驻罗马尼亚使馆在罗议会举办“感知中国”图片展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09-21 14:1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驻罗马尼亚使馆在罗议会举办“感知中国”图片展开幕式,展出近200幅反映中国政治、经济、科教、人文及社会发展的图片。展览在雄壮的中罗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罗议会众议院议长兹格内亚、副议长奥尔泰安、众议院男女平等委员会主席波科拉、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戴维德、外交部国务秘书彼得、内务部国务秘书图蒂列斯库、文化部国务秘书尼斯托尔、海外公民署署长因托特罗,罗各党派议员、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体以及部分国家驻罗使节等300余人出席开幕式。霍玉珍大使和兹格内亚众议长分别致辞。

   

  霍大使在致辞中感谢罗马尼亚众议院对此次图片展成功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此展能够成为罗马尼亚各界民众了解中国的窗口、平台和桥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促进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兹格内亚众议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积极评价罗中关系、中东欧国家与中国的合作以及欧中关系发展,相信此次图片展有助于罗及欧洲民众体味中国社会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今日中国快速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罗马尼亚少年儿童在开幕式上演唱了中罗文歌曲,罗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演奏了中国古琴。罗马尼亚国家新闻通讯社、国家广播电台、天线电视台、《今日报》、《经济学家报》、《九点钟报》等多家媒体对图片展开幕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