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接受《巴尔干与欧洲》杂志等媒体采访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2-07 14:38

  

  近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应邀参加《巴尔干与欧洲》杂志年会,并接受该杂志、罗国家电视台、现实电视台、天线电视台、《真理报》等多家媒体采访。霍大使介绍了当前中罗、中欧关系及中共十八大情况。

 
 

  霍大使表示,中罗两国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华沙会晤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的成立丰富了中罗合作内涵。两国在经贸、电信、基础设施、农业科技、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扎实推进、前景广阔。明年,中国将在罗举办“华夏瑰宝展”,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将会呈现新亮点。

  霍大使赞赏罗为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中欧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中欧双方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的发展需要欧洲,而欧洲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中共十八大对内确立了中国到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在对外关系方面主张弘扬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这为中罗关系、中欧关系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中方愿同罗等欧洲国家一道,进一步深化经贸、文化、社会建设等各领域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