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往访罗政要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2-07 14:49

  

  近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先后往访罗国防部长多布里佐尤、内务部长杜沙、总理外事顾问奥多贝斯库、外交部国务秘书钱巴、文化部国务秘书尼斯托尔等罗政要,就加强中罗两国相关领域的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其交换了看法,并向其介绍了十八大有关情况。

   
 

  霍大使强调,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了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中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描绘了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蓝图和美好前景。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将更加关注民生,中国共产党将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中国百姓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问题;中国在保持自身稳定与发展的同时将继续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的发展也会为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

   
 

  罗政要赞赏中国提出的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理念,积极评价中共十八大将对中国及世界产生的重要影响,表示中国共产党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及采取的相关措施充分体现中国党、政府与百姓之间的密切关系。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也与中华文明感召下的民族凝聚力息息相关。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与世界不同文明加强对话与交流。罗方愿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交往,深化两种文明之间的交融,深化同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