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访问锡比乌省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2-11 06:41

  

  20121268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应邀访问位于罗中部的锡比乌省,拜会该省省长钦德雷亚,出席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庆典并发表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中共十八大情况。

  在会见锡比乌省地方领导时,霍大使积极评价中罗关系发展,并介绍了中共十八大和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及中国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十二项举措,强调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补充,希望该省抓住机遇,推动两国地方合作不断深入发展。钦德雷亚省长欢迎霍大使到访,盛赞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示锡比乌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与文化资源丰富。希罗中双方加强经贸合作,欢迎中方企业来罗投资兴业,更欢迎中国游客来罗旅游观光。

   
 

  127日,由北京语言大学和罗马尼亚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在罗合办的孔子学院举行建院五周年庆典。锡比乌省省长钦德雷亚、中央政府驻锡比乌省特派专员班丘等该省主要领导、当地名流和各界友人及卢大师生200余人出席。霍大使、钦德雷亚省长、卢大校长班德雷亚以及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霍明杰等分别致辞。中国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亦向该院致函祝贺。

   

  霍大使在致辞中祝贺卢大孔子学院建院五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卢大孔子学院作为罗第一所孔子学院,在推动海外汉语教学、促进中罗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两国友谊和相互了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卢大孔子学院会越办越好,并成为中罗友谊的传承者和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不断为中罗务实合作和两国友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霍大使在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发表专题演讲,重点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情况。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特征、中国国家发展战略新的总体布局、中国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及中国在国际关系中主张的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12字精神。霍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罗关系,希望通过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丰富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更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霍大使还看望了当地侨界和汉语教师代表,走访了当地华人经营的超市和餐饮店,并接受了24小时电视台采访。驻罗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卞正东等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