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出席布加勒斯特国际木偶节开幕式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1-25 05:16

  2012年11月22日晚,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文化参赞闫建武、布加勒斯特副市长尼古拉埃斯库、罗马尼亚文化和国家遗产部艺术司司长扎拉费斯库、部分驻罗使节等应邀出席第八届布加勒斯特国际木偶节开幕式并观看了首演。

   

  木偶节以广州市蓓蕾艺术剧团演出的卡通童话剧《尼尔斯骑鹅历险》拉开序幕并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布加勒斯特国际木偶节总监、“小矮人”木偶剧院院长莫卡努代表组委会向中国艺术团表示祝贺,并向其颁发本届国际木偶节金奖。

  布加勒斯特国际木偶节创办于2005年,由罗马尼亚文化和国家遗产部及布加勒斯特市政府主办,“小矮人”木偶剧院承办,是目前罗马尼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木偶节。本届艺术节为期10天,共有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保加利亚等十几个国家的剧团参加,共进行50场演出。

  罗《国家新闻报》、DIGI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本次艺术节及中国木偶演出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