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旅罗侨学界、中资机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1-21 20:51

    

  11月15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向旅罗侨学界、中资机构及时传达了十八大精神。霍玉珍大使、赵德勇政务参赞、刘其威经商参赞、领事部主任耿飞、教育组负责人卞正东及侨学界、中资机构代表30余人出席。

 
 

  霍大使在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提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本次大会的历史贡献。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思想解放,求真务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突出强调“责任”和“人民”,展现出了务实亲民之风。霍表示,广大旅罗侨胞心系祖国,情系家乡,为国家的发展建设,为中罗两国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均做出了贡献。十八大报告特别强调要坚定维护我公民、法人在海外的合法权益,驻罗使馆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始终把侨胞的冷暖放在心上,为侨胞服好务,为侨胞在罗生活、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外部环境。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侨领、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感到欢欣鼓舞,为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备感自豪;决心加倍努力,共同奋斗,为促进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罗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