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与罗国家税务管理局举行工作会谈
2015-11-13 23:09

  2015年11月13日,中国驻罗马尼使馆与罗国家税务管理局举行工作会谈,使馆政务参赞曾继新、经商参赞关钢及罗国家税务管理局局长迪亚科努等参加,双方就解决罗税务检查行动涉华商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曾参赞表示,日前罗国家税务管理局开展代号“水晶”的税务检查行动,其中华商集中经营的布加勒斯特红龙市场亦受到检查,华商反映经营活动受到影响。中国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两次赴现场了解情况,并邀请罗税务律师与华商座谈、答疑解惑。旅罗华商为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和罗经济发展、解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罗税务检查行动不要影响华商正常经营,尽快处理查封的店铺和仓库,并在圣诞节和新年销售旺季把检查对经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迪亚科努局长表示,罗国家税务管理局厉行改革,加大打击逃税力度,主要目的是为国库增收、创造良好商业环境,希望华商尽快适应形势变化。此次检查并非针对华商,罗全国2666家公司受到处罚,其中受罚华商公司为122家。针对使馆反映的华商诉求,税务局将加派人手尽快处理查封的商店和仓库,希华商配合检查,尽快携带相关文件到布加勒斯特税务局办理相关手续;同时,提醒华商在检查时不要弃店、弃库而去,避免检查人员因找不到店主而查封店、库;税务局将尽量缩短检查时间,维护华商正常经营,特别是节日销售旺季经营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