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长杰瓦讷
2009-06-30 13:38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6月30日电(记者陈进)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30日会见了罗马尼亚参议长杰瓦讷。

  王刚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和贾庆林主席对杰瓦讷参议长的亲切问候。王刚说,当前中罗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彼此照顾核心关切,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王刚说,中国全国政协同罗马尼亚参议院建立联系15年来,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全国政协愿意继续同罗马尼亚参议院扩大交往,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努力促进中罗关系深入发展。

  杰瓦讷表示,罗方高度重视与中国特殊友好的关系,罗参议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应罗马尼亚参议院和乌克兰最高苏维埃的邀请,王刚率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于28日下午离开北京,对罗马尼亚和乌克兰进行友好访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