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使馆、留学生及在罗务工人员为四川灾区纷纷捐款
2008-05-16 00:00

  中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救援工作、灾民生活以及灾区重建牵动着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领馆、留学生和在罗务工人员的心。连日来,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并表示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地震发生后,大使馆立即发动全体馆员向灾区捐款,使馆和驻康港领事馆共捐款2360美元。与此同时,中国驻罗使馆密切关注灾情,不断向当地媒体及友好人士通报情况。

  另据使馆教育处邓理明介绍,在罗马尼亚的20多个中国留学生也通过捐款的形式向灾区人民献爱心,他们共捐款1121美元。

  此外,正在使馆进行馆舍改造的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的干部和工人也心系灾区灾民,希望通过捐款为四川重建尽绵薄之力,他们共捐款2340美元。

      地震发生后,在罗马尼亚巴克乌县工作的中国女工不断打电话给记者,询问有关捐款事宜。据使馆周继禾领事介绍,女工们已捐款3000多列伊,合1550多美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