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众议长到中国驻罗使馆吊唁四川汶川地震罹难者
2008-05-19 00:00

奥尔泰亚努众议长同刘大使握手

    5月19日下午,罗马尼亚众议长奥尔泰亚努也前来中国大使馆参加吊唁活动。他对新华社记者说:"在中国人民处于悲伤的时刻,我代表罗马尼亚议会向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和声援。我知道,这次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中国为援救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然而重建家园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在这个时刻,我们必须肩并肩地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他说,罗马尼亚也曾遭遇许多自然灾害,并且得到了各国人民的友好帮助。对于中国遭遇的灾难,罗马尼亚感同身受,国际社会的援助对受灾国来说十分重要。

奥尔泰亚努众议长在哀悼簿上留言

    奥尔泰亚努在吊唁簿上写道,中国四川大地震造成的灾难令人悲痛不已。我与中国人民抗震救灾共努力,与中国人民哀悼逝者同悲伤。此时此刻,罗马尼亚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心紧紧相连。

    当天,前来使馆参加吊唁活动的人络绎不绝,其中包括二十多个国家驻罗使馆的大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