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集团要“绑架”奥运
2008-04-03 00:00

新华网北京41电环球时报1日发表益多的署名文章《达赖集团要绑架奥运》,全文如下:

    “北京奥运会也许是藏人最后的机会了,达赖集团再次跳了出来,煽动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戳穿了达赖非暴力的谎言,遭到中国人民和世界公正舆论的谴责。达赖近日表白以欺骗世界:我从一开始就支持给予中国主办奥运的机会,现在仍然坚持这一立场。

     但是,达赖企图绑架奥运,把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事政治化,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就在达赖集团网站上至今还保留着相关报道,现择其三则:

     2007年12月18,达赖访问意大利期间强调,“中国应享有举办奥运会的权利,但对外国政府及国际非政府组织指控中国迫害人权、宗教及言论自由,以及破坏生态环境之事应该多加关注。

     2007年12月20,达赖接受柏林出版的杂志《西塞罗》的专访时表示:“北京奥运将是一个良好的契机,重新让人们关注西藏问题。

     2008年3月10,达赖在“西藏起义49周年纪念会上说:国际社会除了派出运动员,还应提醒中国政府这些相关的问题。许多国家的议会、个人和非政府组织认为奥运会是促使中国向积极方向发展的一个机会,并为此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对他们的诚意我表示赞赏。

     如果说达赖本人没有明说要抵制北京奥运,他只不过是想把北京奥运与所谓的西藏问题挂钩,那么,他的属下及支持者则将用意说得十分清楚了。

     200412月,“2008自由西藏运动工作部主席罗登朗林表示,由于北京奥运会,全世界都会密切关注中国,这就给了我们一个给中国施加政治压力的独特机会

     20079月,藏青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流亡在境外的藏人尽可能地多到中国,特别是持有北美各种签证的藏人在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回到中国和西藏境内

     2008年2月7,达赖集团伪议长噶玛群佩说:“要利用中国举办2008奥运会的机会,展开各种活动,迫使中国政府在2008年或者未来两年内解决西藏问题。

     2008年3月10,“藏青会发表声明称,目前应紧紧抓住过去独立斗争中从未有过的重要契机,即今年的奥运会。同日,达赖集团精心挑选出的101名核心成员正式从达兰萨拉出发,发起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拉开决战序幕。

     达赖集团的精心策划、组织和煽动,终于见到了成果2008314,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巨大的损失。随后,其他藏区少数地方也发生了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我驻美国、英国、法国、印度等十多个使领馆,也接连发生藏独分子焚烧中国国旗、推翻使领馆围墙、冲入使领馆内破坏设施等严重威胁我驻外机构人员与财产安全的暴力事件。达赖集团在指使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同时,煽动国际上要抵制北京奥运。西方一伙人也与达赖集团遥相呼应,干扰北京奥运。

     拉萨事件发生的当天,达赖集团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西藏流亡政府财政部负责调集资金,为与中国政府的决战提供足够的经费支持。达赖还唯恐事情闹得不大,不足以引起国际社会关注,316,在回答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提问时说,不会要求他们停下来,因为很多要求是来自西藏人民的,我尊重他们的意愿

     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是奥林匹克的盛会。制造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煽动抵制北京奥运,在世界上是不得人心的。随着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对分裂主义分子暴力行径的愤怒和谴责,在事实面前,达赖终于坐不住了。他在318的记者会上说,感到万分的同情和悲伤,达赖集团欲借暴力绑架北京奥运会,又不想公开承担暴力的恶名,这就是达赖的心态。

     但是,达赖的属下用行动揭穿了其领袖的谎言。2008320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在达兰萨拉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声称暴力活动基本达到了唤醒国内藏区反抗意识、引发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高度关注的预期效果,但反抗活动不会停止,此次活动只是今年反抗活动的序曲。这才是达赖集团的心里话。

     世上任何尊重事实、不带偏见的人,这一次都看到了达赖破坏奥运会的真实面目。2008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任何破坏奥运会的图谋必将失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