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员农家话增收
2005-08-02 00:00
7月27日上午10时许,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行署专员赵合一行轻车简从,来到距行署所在地150多里的林芝县鲁朗镇拉麦村。

  在村民德吉家宽敞的客厅里,赵合拉着德吉的手拉起了家常。德吉告诉专员,以前守

着几亩薄田种青稞,日子过得紧巴巴;现在响应政府号召养藏鸡,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今年上半年,光是卖藏鸡和藏鸡蛋就收入4000多元,加上现在存栏的170多只藏鸡,年底再收入个万把块钱不成问题。

  “看不出你还是个‘万元户’呢。”赵合的一句话,说得大家笑了起来。

  “年收入过万元不容易,值得祝贺,但还要加倍努力。”在得知德吉是个入党多年的年轻党员时,赵合说:“党员不仅要自己富,更要带动群众富;不能小富即安,要富而思进,养殖规模要进一步扩大,要创出品牌来,争取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吃上我们林芝的鸡和鸡蛋。你如果把全村的农牧民都带富了,都能像你家这样住上180平方米的大房子,每年都能挣上个几万块钱,下回你到林芝来,我请客!”

  一席话,说得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