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新外长强调决不同台湾进行官方接触和往来
2007-07-06 00:00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3日电罗马尼亚新任外交部长阿德里安·乔罗亚努13日在会见中国驻罗大使徐坚时强调,罗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发生丝毫改变,罗决不同台湾进行任何官方接触和往来,也决不会允许台湾在罗设立官方代表机构。

  乔罗亚努表示,罗新政府把发展对华关系列为外交政策的重要支柱之一,将继续优先发展同中国的全面合作关系。他对罗中两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互利合作感到满意,并认为两国之间的高层往来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乔罗亚努说,罗今年年初加入欧盟为罗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双方能够紧紧抓住这一大好时机,把两国的经贸合作推向新的高潮。

  徐坚在会见中转达了李肇星外长对乔罗亚努出任外长的诚挚祝贺,同时对罗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表示感谢。

  乔罗亚努最后表示,尽管从未访问过中国,但他一直对中国怀有友好的感情,并对中国传统文化抱有浓厚的兴趣,期待有机会亲眼到中国去看一看。(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