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又欲邀在野茶叙 马英九宋楚瑜反应冷淡
2006-06-25 00:00

  就在“罢免陈水扁案”表决前夕的敏感时刻,陈水扁副手吕秀莲从前天到昨天,频频发言,她不只提到要民进党不要迷失在权力傲慢中,要陈水扁“干干净净地下台”,昨天还欲再度邀请蓝营领袖“大和解”,来一场“蓝天绿地茶话会”。对此,国、亲两党主席马英九和宋楚瑜都反应冷淡。台湾媒体则认为吕秀莲是在“替自己开辟舞台”。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昨天到野柳视察,台媒引述她的话表示,6月27日“立法院”罢免案表决后,她会立即邀请民间重要的各界领袖一起来推动“蓝天绿地茶话会”,邀请蓝绿各界的领袖一起坐下来,听听“政府”要如何改善。

  对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回应时还不忙幽一默说,“对不起,我差点讲成‘吕总统’,这样会不会引起误会?”至于会否参加茶会,正在参加“呛扁”集会的马英九则说,“我还没接到任何这方面的讯息。”

  正在台“立法院”静坐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就说得更直接。他说,“就到这边来嘛,这边白开水一杯,大家都可以来谈嘛,对不对?吕‘副总统’来这边,我们欢迎她来。”

  宋楚瑜强调,他希望能当面问问吕秀莲,面对如此贪腐无能的陈水扁,她到底基本立场是什么?相信吕秀莲如果愿意公开表示立场,将会对当今台湾政局产生重大影响。

  有台媒报道指出,先前吕秀莲提出的“蓝海咖啡”构想,因为蓝绿阵营领袖都不愿意出席而没有成功,这次她算准时机,要再发起“蓝天绿地茶会”,不只对蓝营喊话,对民进党,吕秀莲也是意在言外。

  吕秀莲昨天说:“拥有权力的时候,要珍惜,因为权力的来源是人民,权力的限度是法律,有人说不要在权力上傲慢,因为权力外还有法律。”

  她昨天还特别强调“清廉”这一点,并指出,“干干净净地上台,等我们要离开时,干干净净而且潇潇洒洒地下台。”而台媒认为,吕秀莲当天喊话的对象,就是民进党和陈水扁。

  台媒指出,在台“立法院”表决“罢免陈水扁案”前夕,吕秀莲频频发言,是在替自己开辟舞台。(云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