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亲两党将联合在野力量通过“两岸直航条款”
2006-05-01 00:00

  据台媒报道,由于泛绿阵营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上采取拒绝协商的态度,泛蓝阵营决定结合在野力量在台“立法院”院会表决通过。

  据台“中央社”报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4个月协商期于5月2日届满,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说,协商届满后会请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召开协商。

  曾永权希望民进党顺从多数民意,讨论两岸直航政策。他表示,倘若民进党不放弃本位主义,拒绝协商,国民党会依民意要求,结合在野政党在本会期内表决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并盼台当局“行政院”在“法案”通过后执行,不要再横生枝节。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由于民进党不肯放弃两岸事务主导权,台联党又坚决反对,国亲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修正草案,诉诸表决几乎已成定局。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干事长李鸿钧表示,5月2日上午,亲民党将召开“立法院”党团大会,定调亲民党的立场。(郭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