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密谋阻两岸经贸合作 发动支持者给扁写信
2006-04-09 00:00
首届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将于本月中旬在北京举行。据台媒报道,最近都在养病的台联党“精神领袖”、“台独”顽固分子李登辉昨天召集大批“独”派社团,密谋阻挡国共经贸论坛达成的两岸经贸合作协议。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李登辉养病三周后,昨天再度现身媒体前。在“独”派社团层层包围中,他拉着“独”派大佬辜宽敏的手,千交代万叮咛。据悉,这次李登辉在家中与“独”派大佬聚会,目的就是在连战到大陆出席“国共论坛”之前,展开反制行动。

    报道说,李登辉还紧急印制“迷你小说帖”,发动“独”派分子写信给陈水扁,反对两岸“三通”直航。

    据了解,李登辉在“迷你小说帖”中,以大量不实数据,否定两岸直航对台湾经济所带来的好处。并发动大批“独”派分子,写信给陈水扁,借以影响陈水扁的两岸政策。

    报道说,自从李登辉与陈水扁二人闹翻后,李登辉采取由“独”派分子向陈水扁施压的手法,维持自己的影响力。台联党的周玉蔻透露,李登辉在会中宣称,“独”派要有自己的主体性,不要再优先考虑民进党。(郭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