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安门广场地区寻衅滋事的外国人已限期离境
2004-02-13 18:02


   

      2月14日从14时到16时,共有59名外国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地区鼓吹“法轮功”邪教、寻衅滋事,其中已查明国籍和身份的53名外国人来自12个国家,已于15日18时许被送出境。另外6名拒不交代国籍和身份的外国人,被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拘留审查。

   这59名外国人在北京市天安门广场地区寻衅滋事,鼓吹邪教,他们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行示威法》以及中国有关处理邪教的法律,在现场执勤的公安民警依法将他们带离。有关部门根据中国法律对他们进行了训诫、警告和教育,并给予了人道待遇,对其中查明身份的53人依法做出了限期离境的处理。到15日18时许,被限期离境的53名外国人已按中国有关部门的处理全部离境。

   另有6名在天安门滋事的外国人没有随身携带护照或其他有效证明,又拒不交待身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将这6名外国人拘留审查。  


来源:新华网 2002年2月1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