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2015-11-25 14:38

  2015年11月2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苏州东山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李克强表示,中匈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正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务实合作领域宽广,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农业、旅游等合作富有成果,切实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同匈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扩大经贸投资互利合作,增进人文交流,推动中匈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匈塞铁路是中匈、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大项目和中欧陆海快线的重要依托,具有示范意义和带动效应,双方要加紧筹备,为项目施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将其打造成中匈以及“16+1合作”的典范工程,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不断深化合作积累信心和经验。

  欧尔班表示,中国是匈牙利的好朋友,匈方感谢中方对匈牙利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中东欧-中国和欧中关系的发展,愿进一步提升匈中关系,推动匈塞铁路项目尽早开工。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晶、周小川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