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飞洪大使出席“中国与多瑙河流域国家友谊桥梁国际大会”
2016-06-02 16:20

  2016年6月2日,奥维第乌斯大学孔子课堂举办“中国与多瑙河流域国家友谊桥梁国际大会”。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奥维第乌斯大学校长索林-卢基纳、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校长崔希亮,以及来自匈牙利、保加利亚等国孔子学院代表出席。

 

 
  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发来贺电,祝贺此次会议圆满成功。徐大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中罗友谊源远流长,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两国在政治、经贸和人文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孔子学院和课堂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期望孔院“继续深耕细作、开拓创新,让更多沟通和交流的种子在多瑙河沿岸国家生根发芽,结出更多友谊与合作的果实”。

  开幕式后,奥维第乌斯大学校长索林-卢基纳向崔希亮校长授予荣誉博士称号。

  奥维第乌斯大学孔子课堂成立于2011年,培养了数百名汉语学生,对促进康斯坦察地区与中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