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舌尖上的中国》开播新闻发布会暨美食品尝会
2016-05-12 21:39

  2016年5月11日,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舌尖上的中国》开播新闻发布会暨美食品尝会,罗国家电视台二频道主任波佩斯库率该台国际部、新闻部、节目部等编辑、记者和主持人出席。

  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在致辞中积极评价罗国家电视台为播放《舌尖上的中国》所做大量工作,表示美食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饮食文化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一个缩影。《舌尖上的中国》不仅展现了现代中国百姓生活,更介绍了中国美食、传统文化,乃至中国历史。该片在罗成功播出是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突破,将为罗人民了解中国打开新的窗口。预祝播出圆满成功,也希望罗国家电视台今后播放更多介绍现代中国的影片。

  波佩斯库主任感谢中国中央电视台、驻罗使馆为该台播放《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罗国家电视台愿向民众介绍真实中国、增进两国人民之间了解与友谊,相信该纪录片在罗播放后定能取得巨大成功,帮助罗人民深入了解中国传统美食和文化历史。该台愿同中方加强合作,继续播放《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及其他优质中国影片。

  新闻发布会后,罗国家电视台节目组现场拍摄了使馆精心准备的中国传统菜肴。酥脆可口的菊花鱼、色泽诱人的翡翠水晶虾、香气扑鼻的菠萝紫米饭亦让来宾切身体验了中国饮食文化,大家纷纷赞叹中国美食独具魅力,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