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会见罗总理府办公厅主任
2016-04-07 22:36

  2016年4月7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会见罗总理府办公厅主任图多拉凯。使馆政务参赞曾继新、罗总理府国务秘书塔库等在座。

  徐大使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中罗关系近况,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罗等中东欧国家关系,愿积极推动双方发展战略对接、拓展经贸合作新领域。中罗两国正在就核电、火电等大项目合作加紧商谈,希望罗政府予以必要支持,争取大项目早日落地。徐大使还希罗政府简化对中国公民签证手续,加强两国旅游合作。

  图多拉凯主任表示,罗本届政府去年底执政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并就此同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下一阶段,罗总理府办公厅将同外交部和能源部联系,推动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两国核电、火电等大项目合作,为新一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做好准备。中罗两国于2004年签署关于中国公民组团来罗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有关规定已不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罗方愿同中国旅游部门商谈修改更新问题。此外,罗总理府办公厅愿协调移民和签证部门,研究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来罗签证和入境手续的可能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