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友好招待会
2015-12-14 17:21

  2015年12月12日,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友好招待会。罗全国进步联盟主席、罗中之家主席、前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奥普雷亚、罗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莫托克、罗中友协主席杜米特雷斯库、罗中协会主席沃伊卡及各界友好人士近120人出席。

   
  徐飞洪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各友好组织长期以来为中罗友好事业所作努力,强调近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离不开各友好组织的支持与贡献。当前,中罗关系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双方需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以“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契机,稳步推进经贸大项目,促进人文和地方等领域交往与合作,使两国传统友谊代代相传。中国驻罗使馆将继续积极支持各友好组织工作,与大家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深入发展。

   
  奥普雷亚主席在致辞中表示,罗中两国世代友好,两国人民感情真挚,希望各友好组织再接再厉,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莫托克主席、杜米特雷斯库主席、沃伊卡主席等也分别代表各自组织发表讲话,高度赞赏两国关系发展势头,感谢中国驻罗使馆长期以来对各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当前罗对华友好力量不断壮大,双方要乘势而上,抓紧落实经贸务实合作项目,增进民间相互了解,为罗中关系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欢乐友好的气氛,使馆播放了自制的中罗友好66年精彩片段短片和《寻梦中国》纪录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