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核集团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签署核电项目框架协议
2015-11-10 20:19

  2015年11月9日,中国广核集团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签署《切尔纳沃德核电3、4号机组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谅解备忘录》(简称《备忘录》),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和罗能源部长杰莱亚共同见证。

  徐飞洪大使在签字仪式上致辞,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认为此次核电《备忘录》签署是中罗两国务实合作的新成果,希望核电项目早日建成,造福两国人民。徐大使强调,中方高度重视罗马尼亚在“16+1合作”机制中的重要作用,支持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举措,愿推动两国核电、热电等项目合作深入发展。

  杰莱亚部长祝贺罗中核电合作迈出坚实步伐,表示希望项目为罗中其他大项目合作提供范例,罗愿进一步吸引中国投资,期待有关项目再结硕果,丰富罗中传统友好关系内容。

  使馆经商参赞关钢参加上述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