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出席阿尔杰什省中文班开班仪式
2015-10-20 15:17

  2015年10月16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赴阿尔杰什省出席该省5所中小学中文班联合开班仪式。省长格里高利、中央政府驻阿省特派员奥普雷斯库、省会皮特什蒂市长彭迪乌克、罗中协会主席沃伊卡及地方教育、文化、工商界代表300余人出席。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罗友谊源远流长,教育和人文交流是拉近两国人民距离的有效途径,也是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祝愿阿尔杰什省中文班培养出越来越多传递中罗友谊的使者,为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格里高利省长等地方领导感谢徐大使对该省汉语教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阿尔杰什省愿为汉语在罗普及提供便利。

  徐大使向中文班赠送了中国字画,并观看了中文班小学生首场汇报演出。

  自即日起,阿尔杰什省500多名中小学生开始通过中文班学习汉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