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青年读书会同罗匈民联青年组织举办 “青年沙龙”联谊会
2015-10-13 21:37

  2015年10月12日,驻罗马尼亚使馆青年读书会同罗在野党匈牙利族民主联盟青年组织共同举办 “青年沙龙”联谊会。使馆青年外交官及匈民联青年代表等30余人欢聚使馆,就“一带一路”、中罗关系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使馆政务参赞曾继新、经商参赞关钢出席。

  曾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罗是传统友好国家,双边各领域合作深入开展,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同匈民联近年来友好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一带一路”对于推进沿线国家文明进步、社会发展起着巨大作用,希望中罗青年通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及两国关系长久发展作出贡献。

  匈民联青年组织主席安塔尔在致辞中介绍罗政治经济情况,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对世界各国十分重要,罗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匈民联将继续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及驻罗使馆的良好合作关系,促进罗中务实合作。

  与会青年还围绕 “中罗、中欧如何就推动‘一带一路’加强合作”进行热烈讨论,使馆青年代表向来宾介绍“一带一路”战略,播放相关宣传片,并回答罗方提问。

  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两国青年座谈后举行文体活动和联谊酒会,共同度过难忘美好的夜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