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出席中罗两国摄影展开幕式
2015-09-29 16:33

  2015年9月2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由罗马尼亚摄影家协会和中国摄影在线主办的《多彩地球》中罗两国摄影展于在罗马尼亚国家图书馆开幕。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夫妇、罗文化部国务秘书斯坦诺维奇、罗摄影家协会主席多特等出席开幕式。

  徐飞洪大使致辞表示,本次摄影展是中罗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也是两国艺术家共同庆祝中国国庆的最佳活动。中罗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两国建交后的文化交流更加密切。在新时期,双方文化交流平台不断扩大,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不久前刚刚挂牌,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也在积极筹备之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人文交流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加强人文沟通也是中罗双方的共同愿望。中国驻罗使馆愿同各界朋友一道,携手推动中罗关系不断发展。

  斯丹诺维奇国务秘书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十九世纪一位罗马尼亚伟人曾说,没有文化的地方就是人类荒漠。文化与飞鸟一样,不承认国界。文化交流能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罗马尼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罗马尼亚文化部作为文化价值的捍卫者,将是中国的合作伙伴。

  该摄影展共展出150幅罗中两国摄影师的作品,将在罗国家图书馆大厅持续展出至今年10月底,并陆续赴奥拉迪亚、加拉茨、克鲁日、巴亚马雷、斯拉提那市巡展。应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邀请,该摄影展还将于今年12月赴北京展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