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迎国庆庆中秋华侨华人招待会
2015-09-27 15:43

  2015年9月25日,驻罗马尼亚使馆举行迎国庆、庆中秋华侨华人招待会。旅罗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近160人出席。

   
  徐飞洪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6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罗建交66年的长足发展,积极评价旅罗华侨华人热爱祖国,支持祖国建设,赞赏侨胞们勤劳致富,繁荣了当地市场,促进了当地就业,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罗民间友好做出贡献。徐大使强调,罗马尼亚加入欧盟后法律规定、社会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希望旅罗华侨能尽快适应,融入当地社会;同时,使馆还将继续倾听侨民心声,在合情合法合理范围内为侨民排忧解难。

  旅罗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赞叹祖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感谢中国政府和使馆关心海外侨民和企业发展,在维护侨胞和中资企业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弘扬中华文化,建设和谐侨社,促进中罗经贸合作,为尽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