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出席“儒学与欧洲文明对话”研讨会
2015-09-23 13:59

  2015年9月21日,“儒学与欧洲文明对话”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以及两国学者参加了会议。

  徐飞洪大使首先祝贺儒学研讨会顺利召开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他说,儒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专家面对面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对推动中罗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罗两国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布加勒斯特大学长期致力于汉语教学、推动双边文化交流和培养汉语人才令人称赞,希望年轻一代汉语人才和汉学家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多做贡献。

  “儒学与欧洲文明对话” 由国际儒联、北京外国语大学、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是国际儒联与罗马尼亚汉学家在布加勒斯特的首次对话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