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访问图尔恰、康斯坦察两省
2015-09-14 14:57

  2015年9月8日至10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夫妇应邀访问图尔恰、康斯坦察两省,分别会见图省省长特奥多雷斯库、副省长博扬久、斯特拉特、中央政府驻图省特派员伯迪策、中央政府驻康省副特派员雷文特、艾尔松、罗中友协康斯坦察分会主席帕帕里,出席图尔恰中医药展,并考察康斯坦察孔子课堂和该省示范乡孔帕纳乡。驻康斯坦察总领事宿彦文夫妇陪同。

   
  罗地方领导详细介绍图、康两省同苏州、上海两市交往与合作情况,表示罗中地方交往已在文化、教育、医药卫生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以此为基础,不断扩大合作领域,特别是促成一些经贸项目,推动旅游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徐大使表示,地方交往是中罗传统友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罗使馆支持图、康两省同中方开展交往与合作,愿与两省政府共同努力,为中罗企业直接合作搭建平台,推进能源、基础设施等项目谈判,探讨旅游合作新模式,使中罗友谊之树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为庆祝苏州市同图尔恰省建立友好省市关系20周年,苏州市中医医院在图省“吴门中医中心”举办中医药展。徐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经历数千年探索创造出的瑰宝,是世界医学重要组成部分,已传播到包括罗在内的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希望中罗中医药合作在帮助罗人民了解中国传统医学、感受中华文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徐大使还就中罗地方交往、经贸合作接受罗《九点钟报》、《图尔恰日报》、天线电视台、海王星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采访。罗国家新闻通讯社对相关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