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
2019-04-13 00:37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布罗夫尼克会见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罗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罗方共同努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加强核能、重大项目、金融、农业、中医药等领域的合作。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通过开放、透明的方式参与罗方的项目招标。扩大进口罗方优质农产品。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加强同罗方的合作,推动务实合作项目取得积极成果,为中欧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登奇勒表示,今年罗中两国庆祝建交70周年。罗方希望双方保持高层对话,积极推进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中医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迈进。罗马尼亚作为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愿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欧中关系发展。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