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长万钢访问罗马尼亚
2014-08-18 21:32
 

  8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长万钢访问罗马尼亚。访问期间,万钢副主席分别会见罗议会参议院副议长尼斯托尔、政府高等教育、科研和技术开发特派部长科斯多尤,同旅罗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座谈,并考察了部分中资企业。

   

  在与罗议会、政府官员的会见中,万钢副主席积极评价中罗建交65年来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表示中方愿同罗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在经贸、科技、立法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罗方对中国经济、科技等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表示愿扩大罗中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巩固罗中传统友谊。

   

  在与旅罗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举行座谈及考察中资企业时,万钢副主席向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并听取了大家在罗工作和生活情况汇报。他勉励大家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同时,希望大家自勉自励,合法经营,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回馈社会,为传播中国文化、提升国家形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万钢副主席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最新科技发展情况,鼓励大家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契机,升级、转型产业,增强中国企业海外创新研发能力。  

  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科技参赞战洪起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