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向国际及罗媒体介绍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罗情况
2013-12-02 03:58

  

      2013122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举行媒体吹风会,全面介绍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罗情况。美联社、法新社、罗《经济学家报》、《金融报》、布加勒斯特电视台、罗国际广播电台等国际及当地10余家媒体代表出席。  

  霍大使首先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罗盛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霍表示,李总理在罗不足70小时出席了30多场活动,其勤政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令与会各国领导人深表钦佩。李总理在罗议会发表的演讲,以感人、平实、睿智的语言,深深打动了罗参、众两院议员及各界民众,展示了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风范。  

  霍强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为中欧合作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此次17国领导人齐聚一堂,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主题,共同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并制定了38项具体合作措施,规划了未来合作的宏伟蓝图。会晤期间,李总理提出了要在坚持合作“三大原则”的基础上,实现“六大领域”的务实合作。这些文件及主张的提出,为双方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必将使中国—中东欧合作进入崭新阶段,亦将为中国—中东欧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霍大使还就中罗两国在能源、铁路、教育等领域合作项目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向记者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双百”目标、中国梦等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