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时强调
以长远眼光推进中罗、中国-中东欧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013-11-28 06:25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2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罗马尼亚总统府会见罗总统伯塞斯库。

  李克强抵达时,伯塞斯库在门口热情迎接。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伯塞斯库总统的诚挚问候。他说,中罗传统友谊深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这为中罗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我此次访罗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传统友谊,推动务实合作,使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得更好。

  李克强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和扩大开放,会给中罗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方愿与罗方深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扩大共同利益,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国推进同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这有利于中东欧的稳定与繁荣,也有利于欧洲更好地发挥世界重要一极的作用。中国愿与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共同努力,以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推进合作,实现“义”“利”结合,相互促进,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伯塞斯库请李克强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李克强总理对罗马尼亚的访问和此次中东欧国家-中国领导人会晤圆满成功,取得丰富成果,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罗中拥有传统友谊,罗马尼亚永远不会忘记中国的支持,罗是中国在本地区和欧盟内可以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愿同中方扩大各领域合作,继续为促进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会见结束后,伯塞斯库送李克强至总统府门口,两国领导人亲切话别。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