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锡比乌国际戏剧节“中国季”如约而至
2022-06-25 00:32


    2022年6月24日,第二十九届锡比乌国际戏剧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拉开帷幕。本届戏剧节以“美”为主题,将有舞蹈、戏剧、音乐会、会议、新书发布会、展览等共计770场活动。“中国季”活动也将迎来4个精彩的线上节目,分别是国家话剧院选送的话剧《兰陵王》、侯莹舞蹈剧场的现代舞《消失》、D.Lab舞蹈实验室的现代舞《冷感人》、百越文创的新版越剧《梁祝》。


    节目上线时间如下,让我们共同期待!

    活动网站:https://www.sibfest.ro/


现代舞《消失》(DISAPPEAR)

6月24日晚8点-6月25日晚8点


    《消失》是由侯莹编创、导演,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侯莹舞蹈剧场与McaM明当代美术馆联合制作的现代舞作品。该作品是舞蹈家以疫情为起点所创作的一部面向旧秩序的“消失”的反思之作,融合了现代舞与击剑两种截然不同的身体语言,其创作和演出跨越了从疫情到后疫情的这三年。


现代舞《冷感人》(CLOUDED)

6月27日晚8点-6月28日晚8点


    来自D.LAB DANCE舞蹈实验室的城市题材作品《冷感人》,旨在探讨科技高度发展的当下,都市人潜意识中的疏离感。在这个将所有过往托付于“云端”的时代,一切虚实之间的爱欲悲喜,有多真切?盛宴狂欢,终归“冷感”。


话剧《兰陵王》(THE PRINCE OF LANLING)

6月28日晚10点-6月29日晚8点


    该剧从北齐名将兰陵王的传奇故事发展出全新的情节,将兰陵王设置成一个因目睹父王被害而用女儿态掩藏真性情的柔弱王子,齐后为唤回兰陵王的男儿血性,交予他先王遗物——神兽大面,戴上大面的兰陵王神奇般地平添雄伟气概,在战场上所向无敌,却也同时走到冷酷无情、暴虐可怖的人性另一个极端。最终,齐后用母性的牺牲帮助兰陵王告别迷途,回归本我。全剧用艺术象征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灵魂与面具”的寓言,体现对悲剧命运的观照,引发观众对于人性、本心的思考和探讨。

越剧《梁祝》(THE BUTTERFLY LOVERS)

7月3日晚8点-7月4日晚8点


    新版《梁祝》在充分尊重经典的前提下,从更加人性、更加人文的角度补全了“梁祝”故事的发展线条和人物的情感脉络,使得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人从友谊到爱情的转变之路更为合理,在保留经典唱段的同时,又将这个传诵多年的古老爱情故事充分年轻趣味化和现代唯美化,实现了越剧这一诞生在江南民间的剧种百年传承以来,最诗意、最浪漫、最现代的整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