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旅纪录片在TVsat探索频道开播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18 23:05



今年暑假,《极致中国》《薪火相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功夫》《中国文房四宝》等多部制作精良的中国文化旅游纪录片在罗国家电视台多频道播出。秋冬之际,精彩继续!10月-11月,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将联手TVsat电视台探索频道(EXPLORIS)陆续播出《运行中国》第一、二季,《鸟瞰中国》第一、二季,《中国设计》五部优秀纪录片,让您继续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运行中国》由探索频道知名监制兼主持人丹尼·福斯特担任主持,第一季的三集节目分别围绕“城市化进程”、“科技与创新”、“民生与愿景”三大主题,探讨新世纪的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等领域的新变化与新气象,呈现日新月异、奋进崛起的大国形象。《运行中国》第二季延续上一季的创作风格和叙事模式,从人民休闲娱乐新方式等生活化内容切入,逐渐深入到互联网时代的产业融合新业态,最终以宏观层面的国家规划与发展建设作为收尾,展现了更加完整的中国样貌,显露出更加鲜活的时代脉搏。



《鸟瞰中国》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地理频道、新西兰自然历史制作公司、新加坡海滨别墅制作公司联合制作。《鸟瞰中国》第一季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角,通过非凡的空中之旅,为您展现古老传统、工程技术、农业文明以及自然奇观,是如何造就了这个伟大国度,又是如何继续塑造现代化中国的。第二季不仅采用了最新的超高清4K航拍技术,还有最新的水下摄影技术,结合电脑特效,体验更震撼的视觉盛宴。



《中国设计》由央视纪录频道与五洲传播中心、法国国家电视集团联合摄制。该片将跟随设计领域的创新典型人物,如中国高端定制服装的时尚教母郭培、明星建筑师马岩松、工业设计帝国创始人贾伟、中国景观设计学之父俞孔坚等,向世界介绍中国创新力,展示现代中国的崭新形象。



节目播出时间如下:


周一

22:00

周二

15:00

周三

周四

20:00

周五

17:30

周六

21:00

周日

13:00

10月18日
运行中国一(1)

19日

运行中国一(1)(重播)

20日

21日

鸟瞰中国一(1)

22日

鸟瞰中国一(1)(重播)

23日

中国设计(1)

24日

中国设计(1)

(重播)

25日

运行中国一(2)

26日

运行中国一(2)(重播)

27日

28日

鸟瞰中国一(2)

29日

鸟瞰中国一(2)(重播)

30日

中国设计(2)

31日

中国设计(2)

(重播)

11月1日

运行中国一(3)

2日

运行中国一(3)(重播)

3日

4日

鸟瞰中国二(1)

5日

鸟瞰中国二(1)(重播)

6日

中国设计(3)

7日

中国设计(3)

(重播)

8日

运行中国二(1)

9日

运行中国二(1)(重播)

10日

11日

鸟瞰中国二(2)

12日

鸟瞰中国二(2)(重播)

13日

14日

15日

运行中国二(2)

16日

运行中国二(2)(重播)

17日

18日

19日

20日

21日

22日

运行中国二(3)

23日

运行中国二(3)(重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