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罗语版在“北京作家日”首发
2021-09-30 23:03

  

 

  9月11日,2021“北京作家日”开幕式暨北京市文联优秀文学作品翻译工程图书一期成果发布及二期项目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京举办。由罗马尼亚汉学家游大海(Ionuț Făt)翻译、罗马尼亚集成出版社(Editura Integral)出版的罗语版《麦子》作为一期成果发布。

  《麦子》是北京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刘庆邦的短篇小说集,汇集了其多篇代表性短篇小说,包括《种在坟上的倭瓜》《到处都很干净》《黄花绣》《麦子》《信》《车倌儿》《鸽子》《谁家的小姑娘》《幸福票》《响器》《梅妞放羊》《遍地白花》等。刘庆邦表示《麦子》中的每篇作品都是他亲自挑选的,他很高兴作品首次被翻译成罗马尼亚文。汉学家游大海在线上表示,《麦子》是一部启迪人心的作品,也是一部内容丰富的作品。

 

 

  “北京作家日”是推动北京作家作品“走出去”的品牌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2019年发起。今年发布的一期项目作品还有老舍《猫城记》土耳其文版、刘恒《狗日的粮食》西班牙文版以及《北京文学》英文版(第一辑)。另有二期项目老舍《我这一辈子》阿拉伯文版、邱华栋《北京传》法文版、曹文轩《萤王》意大利文版、叶广芩《花猫三丫上房了》法文版、周大新《洛城花落》波兰文版、徐则臣《北京西郊故事集》阿拉伯文版、西渡《西渡诗集》俄文版、乔叶《她》意大利文版等10部作品举行了签约仪式。

 

 

  (内容摘编自北京日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