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旅纪录片在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开播
2021-08-17 09:00

 

  今年暑期,驻罗马尼亚使馆与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联手为罗马尼亚观众精心打造中国纪录片专享视听盛宴,用可亲可爱的新时代中国故事拉进两国人民的心灵距离,带领罗民众一同踏上领略中国魅力、了解中国新貌的探索之旅。

 

 

  8月14日,由五洲传播中心联合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新加坡IFA制作公司制作纪录片《新轴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迎来了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首播。该片由英国著名航海家、历史学家萨姆·威利斯(Sam Willis)担任主持,从中国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一路乘风破浪,体验宝船舰队的大航海探险。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还将在多个频道陆续播出《极致中国》《薪火相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功夫》《中国文房四宝》等多部制作精良的中国文化旅游纪录片。这些优秀纪录片既有中外联合巨制,又有中国匠心出品,以崭新的视角展现中国多彩斑斓的自然特征、多元共生的历史文化图景,从跨越古今的海陆航程到惊险刺激的极限冒险,从精益求精的传统工艺到精彩激烈的中华武学,包罗万象、精彩纷呈。

 

  您有一份节目单,请查收!

 

  一、《新轴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播出时间:第一集:8月14日,TVR3,19:00;第二集:8月21日,TVR3,19:00;第三集:8月28日,TVR3,19:00。

 

  简介:节目由英国著名航海家、历史学家萨姆·威利斯担任主持人,他从中国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这条贸易路线,实地走访沿线国家和重要港口,展现“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在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中华功夫》

 

 

  播出时间:8月24日,TVR1,8:00。

 

  简介:本节目运用 3D 技术,栩栩如生呈现中华功夫的禅武合一、内外兼修的精神特质,以富有吸引力和冲击力的画面呈现中华功夫的力量和美感,以现代技术手段分析透视蕴含的生物学、物理学、力学等科学原理,以临场感强的立体画面展示传奇、真实的中华武术世界,体现中华武学的博大精深,带领观众以更新的视角、更真实的体验走进功夫的神奇世界,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认知。

 

  三、《极致中国》

 

 

  播出时间:第一集:8月25日,TVR1,8:00;第二集:8月26日,TVR1,8:00;第三集:8月27日,TVR1,8:00。

 

  简介:美国国家地理探险家兼摄影师本·霍顿与三位中国新时代探险家组成团队,踏上一段惊险刺激的极限旅程。在三集节目中,他们分别前往四川省的四姑娘山、陕西省汉中宁强的天坑群以及祖国南端的海南岛,向当地独特的自然环境发起挑战,走进那些在艰苦的环境中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人类群落,向他们学习当地独有的生存技能,学以致用完成挑战。身怀绝技的中方新时代探险家们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素质,在探险过程中体现了中国人积极乐观、永不言弃的精神面貌。

 

  四、《中国文房四宝》

 

 

  播出时间:9月4日,TVR3,19:00。

 

  简介:从历史、情感、文化、现实四个维度讲述文房四宝演进的历史脉络,蕴含的丰富情感,厚载的文化传统和纷呈的现实生态。通过讲述文房四宝的古往今来,拉近观众与传统文化的距离,传递出传统文化的当下发展与求新求变的勇气。

 

  五、《薪火相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播出时间:待定

 

  简介:该系列纪录片从 1000 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精选适合影视方式表达的内容,采用拍摄、情景再现、动画制作相结合的手法,着重展示出传统手工艺的制作过程。从纪录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古老而神秘的制作工艺,凸显工艺美术的文化内涵和价值,该系列纪录片展现了我国民族文化中的优秀审美观和价值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