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图片展”在罗马尼亚阿尔杰什省开展
2021-06-16 09:00

  2021年6月14日,“旅游助力扶贫 创造美好生活—中国旅游扶贫案例图片展”在罗马尼亚阿尔杰什省博物馆开展。驻罗使馆文化参赞赵立、阿尔杰什省省长曼萨纳、苗韦尼市市长杰奥尔杰斯库、皮特什蒂市政府代表图多尔、杜米特鲁、中罗协会秘书长马里乌斯、阿尔杰什省博物馆馆长波佩斯库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立参赞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地方合作和友好组织对两国关系的积极贡献。她表示,中罗两国人民珍视传统友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平等对话的基础上凝聚共识,在互利共赢合作中深化友谊。地方合作是中罗关系的重要支柱,两国在地方开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前景广阔。阿尔杰什省、苗韦尼市、皮特什蒂市、中罗协会等一直是中罗友好合作的积极贡献者,为两国民心相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赵立参赞还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减贫成果及旅游扶贫的积极作用。她指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为消除贫困不懈努力。2021年年初,中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7.5亿人成功脱贫,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旅游扶贫是中国扶贫的中坚力量,在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希望此次展览分享的旅游扶贫中国故事、中国经验,能让罗马尼亚朋友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和中国道路、中国理念。

 

 

  开幕式上,罗方嘉宾纷纷赞扬中罗传统友谊并展望未来合作机遇。曼萨纳省长表示,中国人民始终是罗马尼亚人民的亲密朋友,无论时局好坏,两国都应团结互助、密切合作,目标一致地为罗中友好而努力。杰奥尔杰斯库市长介绍了苗韦尼市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即将揭牌的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和苗韦尼市即将建立的中医药中心等平台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对华人文交流与合作。图尔多表示,皮特什蒂市始终珍惜并不断发展与中国人民的友谊,希与中国城市建立友城关系,进一步加强文化、经济、旅游等方面合作与交往。波佩斯库馆长欢迎更多中国展览来罗举办,希未来能与中国博物馆对接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开幕式后,赵立参赞与罗方嘉宾就中罗潜在合作机遇进行交流。她表示,中方始终坚持以开放、务实的态度恭候罗方的合作提议,也欢迎罗方在2022年2月北京冬季奥运会举办之际访华感受中国的无限活力。

 

  “旅游助力扶贫 创造美好生活—中国旅游扶贫案例图片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世界旅游联盟共同策划。展览选取了多个中国旅游扶贫案例,通过展示扶贫地特有旅游资源、原生态民俗文化、生产生活图片,真实生动地展现中国贫困地区脱贫模式、发展历程、居民精神风貌和扶贫成果,展示蓬勃发展的中国文旅新貌,呈现中国各族人民幸福生活新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