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中文化与文明对话会”在阿拉德举行
2020-11-06 16:51

  2020年11月4日,第六届“罗中文化与文明对话会”在罗马尼亚西部阿拉德省阿拉德市举办。会议由罗中友好合作论坛主办,省长琼卡、中央政府驻该省特派员斯托扬、阿拉德市长比巴茨、佩奇卡市长安塔尔以及文化、教育、经贸、医疗等当地各界代表30余人出席,多家罗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姜瑜大使为对话会召开特致贺信。她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人类的共同危机,中罗两国勠力同心克时艰,患难时期见真情。疫情之下,两国政要互致慰问信,友好省市互赠抗疫物资,在抗疫、经贸、人文、国际等诸多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经过疫情的洗礼,中罗两国人民心心相惜,友谊历久弥新。

  姜大使表示,以文化之温润,驱疫情之阴霾。“罗中文化与文明对话会”克服困难如约而至,通过文明交流互鉴,筑牢两国理解和友谊的基石。对话会举办六年来,汇聚了越来越多罗马尼亚中国问题专家学者、中罗文化交流践行者,各行各业友华人士以真知灼见和真情实感,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和他们理解的中国故事,为两国民心相知相通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传递了中罗友谊之声和正能量。

  琼卡省长在致辞中表示,在驻罗使馆的帮助下,该省收到中国海南省和福建省的抗疫物资,这是中罗友谊的力证,阿拉德人民将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的真情相助。今天的活动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作为两国友谊的支持者,愿努力延续中罗两国伙伴关系,与文化领域专家共同开拓合作新思路。

  对话会上,当地各界人士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中国文学、历史、艺术、旅游、中医药、媒体合作等诸多议题发表看法,赞赏中国古老文明和当今发展成就,共同描绘中罗文化与文明对话的美好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