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慰问活动
2022-12-24 01:42

12月23日,为传递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驻罗马尼亚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慰问活动,韩春霖大使与在罗部分留学生和孔院志愿者代表进行座谈。



韩大使首先向代表们致以新年问候与祝福,并与大家亲切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学习和生活情况。韩大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要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将来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当好民间使者,积极向罗当地民众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罗民间文化交流和传统友谊。韩大使表示,祖国始终牵挂着海外同胞,使馆永远是每一位同胞的家,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所有在罗同胞提供更好服务。



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使馆举办此次活动,使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和温暖,一定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伟大祖国献力。



座谈结束后韩大使向代表们发放了使馆精心准备的“温暖迎春包”。每个“温暖迎春包”包含使馆馆员手书的新年贺卡盲盒、食品、2023年领保台历和笔记本等慰问品,除此次集中慰问活动以外,使馆还将通过邮寄等方式向其他在罗留学生、孔院志愿者和特困侨胞发放迎春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