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会见罗众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主席穆绍尤
2022-12-13 21:35

12月12日,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众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主席穆绍尤,双方就中罗关系、中欧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韩大使表示,中罗两国传统友好,中方愿继续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加强双边政治互信,扩大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和欧盟是世界多极化格局中的两大重要力量,中欧关系保持向前向上势头,符合中欧和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希望罗作为欧盟成员国,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穆表示,罗方愿探寻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支持两国地方、企业进行务实洽谈和对接,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罗支持欧中双方建立成熟的伙伴关系,共同应对能源转型、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众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愿通过各种合作机制和渠道,为欧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