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副总理凯莱门
2022-12-08 15:39

12月6日,韩春霖大使会见罗副总理凯莱门,就中罗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韩大使表示,中罗两国传统友好,两国建交73年来,谱写了很多“患难见真情”的历史佳话。中国珍视同罗马尼亚的传统友谊,愿进一步推进双边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保了中国大政方针的高度连续性和稳定性。一个方向明确、前景光明的中国,将给包括罗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凯表示,罗中建交70多年来,历经国际地缘政治形势变幻,双边关系一直平稳发展。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罗农产品、乳制品对华出口,造福两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