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出席“2022罗马尼亚杯”武术比赛
2022-11-29 01:53

11月26日,应罗马尼亚武术功夫联合会邀请,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出席“2022罗马尼亚杯”武术比赛并致辞。罗武术功夫联合会主席格林代亚努、名誉主席斯托埃内斯库,罗中工商会主席瓦西列斯库、马拉穆列什分会主席班科什等人出席活动。



韩大使表示,中国武术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习武者讲求“以武会友”,通过武术交流切磋技艺、公平竞争、传递友谊、增进团结,这与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相契合。多年来,在罗武术功夫联合会和各体育俱乐部的努力下,罗武术健儿在国际武术比赛中获得不俗战绩,武术运动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在青奥会领奖台上能看到你们的身影。中方将继续支持罗方开展武术教学和交流活动,让中罗友谊在武术运动中得到传承和发扬。



比赛开始前,武术运动员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舞狮和武术表演,展现了拳术、剑术、刀术、棍术等各门类武术的精彩技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5个体育俱乐部的120余名武术运动员参加了套路、轻打项目的比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