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司法部国秘乔巴努
2022-11-10 17:02

11月9日,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司法部国务秘书乔巴努,就中罗关系、司法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韩大使介绍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并重点就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阐释。韩大使指出,过去十年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加快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更为坚实,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中国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韩大使表示,中罗友好源远流长,建交73年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同舟共济,中罗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司法合作是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继续同罗方一道,不断提升两国司法合作水平,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和扎实的法治保障。


乔巴努积极评价法治中国建设成就并表示,罗马尼亚同中国友好合作历史悠长,两国人民友谊深厚。罗中法律体系虽有差异,但两国司法部门长期保持良好沟通合作。罗司法部愿继续深化同中方的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促进罗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