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农林科学院院长
2022-11-02 23:14

2022年11月2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访问罗马尼亚农林科学院,与院长塔伯勒就加强中罗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罗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热列夫、巴迪乌、米利塔鲁和秘书长博戈埃斯库,驻罗使馆蒋苏东参赞在座。



韩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成功举行。大会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建设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国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韩大使指出,中罗传统友好,建交73年来,两国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基础深厚、硕果累累。未来中方愿意与罗农林科学院一道,通过科学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全球共同挑战,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罗在农业科技领域各有所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科技人文交流、完善科研机构合作机制、推动务实合作,培育更多成果,惠及两国农业发展,继续谱写友谊与合作佳话。



塔表示中国农业发展及减贫事业的非凡成绩令人惊叹。他介绍了农林科学院基本情况,积极评价两国农业科技合作,并表示愿意延续对华友好交往,在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绿色农业、生物多样性、农业科技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