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议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莫奇瓦尔克
2022-10-21 23:22

10月20日,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议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参议员莫奇瓦尔克,罗众议员托达、众议员科兹曼丘克、众议员弗卢库什和使馆赵磊参赞等在座。双方就中罗关系、双边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韩大使通报了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并表示,罗中两国传统友好,中国全国人大和罗议会都成立了双边友好小组,为促进两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中罗关系平稳发展,双边贸易额在新冠疫情背景下逆势增长,中资企业在罗开展项目投资,为当地创造数千就业岗位。希望中罗双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挖各领域务实合作潜力,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罗方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并表示,罗议会对华友好小组致力于推动罗中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深入发展,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企业间的紧密联系。罗议会对华友好小组成员来自罗各地,愿成为中方与罗各省市之间沟通的桥梁,带动两国地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