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工商会主席米哈伊•达拉班
2022-10-17 23:36

2022年10月17日,韩春霖大使赴罗马尼亚工商会会见该会主席米哈伊·达拉班,双方就加强中罗经贸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



韩大使表示,中国是罗在欧洲外最大贸易伙伴,尽管受到国际形势复杂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国贸易规模仍逆势上扬。据中方统计,2021年,双边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2022年1-7月达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4%,显示出两国经贸合作的高互补性、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罗工商会在罗有重要影响力,是加强中罗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罗工商会继续发挥其会员多、分布广、实力强等优势,推动两国企业开展更多互利合作,积极组织罗企业通过线上或线下等方式参加广交会、进博会等展会,利用好中欧班列,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创美好合作未来。



达表示,中国是罗重要经贸伙伴,近年来罗中贸易增长很快,中国在罗投资也呈稳步增长态势。罗工商会愿继续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贡献力量,欢迎并支持更多中国企业来罗投资设厂,拓展双方在绿色能源、农业、食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