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科学院院长
2022-10-15 20:21

2022年10月13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访问罗马尼亚科学院,会见院长伊万·奥雷尔·波普,双方就深化中罗传统友谊、加强两国在科学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韩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近十年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和科技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回顾了与罗科院多年来的合作成果。韩大使表示,中罗传统友好,合作基础牢固,中方愿与罗科院一道,加强对国际社会共同关注问题的研究,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关系行稳致远。希望中罗两国科学家在应对全球挑战、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驱动造福两国人民方面,开展更多的深入合作。中方愿继续推进与罗科院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波普院长向韩大使介绍了罗科院的历史沿革和与中方合作情况。他表示,罗科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机构,最早可以追溯到17世纪,学院群英荟萃,研究领域涵盖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是罗马尼亚科学、文化的最高学术殿堂,是经济社会各领域重要的咨询机构,也是政府和各界倚重的智库。罗科院始终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合作,希望未来能够同中方的各大科研机构与高校进一步就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加强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