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罗大使会见罗政党议会政要
2021-04-30 22:48

  近期,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分别会见罗匈牙利族民主联盟主席兼政府副总理凯莱曼、罗马尼亚人团结联盟两主席西米翁和特尔济乌、参议院外委会主席科尔勒采恩、通讯和信息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梅尔尼库、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比罗、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杜纳瓦、信息和通讯技术委员会主席瑟尔马什等罗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5G、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姜大使表示,中罗传统友谊是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双方应倍加珍惜并传承发扬。中罗发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罗方在传统友谊和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与中方相向而行,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切实为在罗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维护中罗务实合作大局。姜大使强调,当前,国际社会面对新冠疫情等多种风险挑战,需加强团结,携手应对。中罗双方应坚决反对政治化、污名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共同推动人类进步的正义事业,共同促进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

   

  姜大使还就有关问题多次致信罗议会和政府领导人,阐述中方立场和重大关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