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使馆发言人驳斥美驻罗大使涉华错误言论
2020-12-10 23:20

  近日,美国驻罗大使再次散布谎言,恶意攻击抹黑中国和中国企业,挑拨中罗友好关系。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要强调的是,谎言重复一千遍,还是谎言。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个别极端反华分子疯狂加大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政治打压,其根本目的就是不择手段制造各种借口,“封堵”中国企业,遏制中国发展,维护自身霸权。这不是一个开放自信大国应有的样子,而是虚弱、阴暗心态的表现。这种作法违背历史发展潮流,突破人类良知和道德底线,也将美国国家形象和声誉推向危险的陷阱。

  美方一直不遗余力指责中国网络公司“不安全”,请问有什么证据吗?中国高科技企业在过去30年里,在全球已经建造了1500多个通讯网络,没有发生一起网络安全事件。相反,世界看到的却是“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等网络安全事件,“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等网络监听监视行为。美方倒打一耙,还如此理直气壮,底气从哪里来的?靠霸凌赢得不了世界人民的尊重。

  99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当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200多万中共党员,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深深地扎根于人民,同中国人民鱼水情深、血肉相连,不可分割。根据哈佛大学最新国际调查结果,中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满意度超过90%。事实一再证明,美方一些政客每恶意攻击中国共产党一次,中国人民就更加团结,更加爱国,更加衷心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中国把民族平等作为立国的根本原则之一,确立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美方大言不惭捏造别国民族问题之时,莫非已经忘了印第安人的悲惨历史?

  中罗两国人民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患难见真情”的传统友谊在携手抗疫中得到进一步提升。中罗关系的特质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久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不会轻易被外界挑拨所撼动。作为罗马尼亚的真诚朋友,我们将与罗方携手,把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的历史当口。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美双方应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同各国和国际社会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